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68期——基于CNN-HVSVM算法的UBI车险费率等级判定的模型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量:

       11月25日晚,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68期在J9-433成功举行。数学学院2020级系统科学专业博士王新栋作了题为“基于CNN-HVSVM算法的UBI车险费率等级判定的模型研究”的报告。本次点评嘉宾是数学学院刘伟老师,本次讲坛由科技部孙慧容主持。

       在本次研究生讲坛中,主讲人王新栋主要讲述了基于CNN-HVSVM算法的UBI车险费率等级判定的模型。首先,王新栋提出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目前的车险费率厘定方式已经难以满足市场要求,车险费率厘定方式的改革已经是大势所趋。其次,王新栋说明了将CNN-HVSVM算法应用于UBI车险费率等级评定领域,能够为保险公司调整客户的费率系数提供参考。接下来,王新栋详细解释了模型如何实现获得UBI客户车险费率等级的相关步骤。最后,王新栋提出基于CNN-HVSVM算法的UBI车险费率等级判定模型能够更加公平合理地判定驾驶员行为,对促进我国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报告结束后,刘伟老师对此次报告作出详细的点评。刘伟老师首先指出使用CNN-HVSVM算法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优势。同时刘伟老师对本研究的数据处理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并且鼓励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讲坛的最后,有多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就本次主题的疑问点,并且得到了老师和主讲人的认真解答。(通讯员:雷玉瑶  周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