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倪明康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量:

报告题目:一类非法向双曲奇摄动系统的多尺度研究

报告摘要: 讨论了一类退化方程具有重根的一类具有转点的奇摄动半线性微分方程两点边值问题, 利用吹胀技巧定性地分析临界流形和转点附近的轨线结构, 并结合相平面分析法得到原系统的解的走势. 本文不但对退化方程进行正则化得到光滑解, 而且微分不等式方法证明了该问题解的存在性和进行了余项估计.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8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08-454-970

报告人: 倪明康教授

华东师大数学系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任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1996年获俄罗斯科学院数理学博士,师从 Tikhonov 学派,主要从事奇摄动微分动力系统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已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两本个人专著:《奇异摄动问题中的渐近理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和《奇异摄动问题中的空间对照结构理论》(科学出版社,2014)。

2015年获得第七届秦元勋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