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87期——基于广义全变分和小波变换的脉冲图像复原模型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量:

11月23日晚,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87期在J5-402成功举行。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薄张琳作了题为“基于广义全变分和小波变换的脉冲图像复原模型”的报告。本次讲坛的点评嘉宾是数学学院朱见广老师。学院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本次讲坛由科技部李翔宇主持。

在本次讲坛中,主讲人薄张琳主要介绍了一种新的基于L1范数的脉冲图像恢复混合模型。首先,薄张琳阐述了国内外研究的背景及现状。其次,薄张琳同学进一步介绍了如何构造一个去除脉冲噪声的模型,使退化图像恢复成干净图像,并且保证速度的同时用可以复原图像。接着,薄张琳同学详细描述了基于L1范数的图像恢复混合模型,并谈了这种方案的优点和缺点。最后,薄张琳同学通过数据实验来验证这篇文章的主题。

报告结束后,朱见广老师对此次报告作了详细的点评。(通讯员:梁俊鹏 薄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