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吴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

报告题目: 高结构对称性介绍

报告人: 吴可

工作单位: 首都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3月20日(周一)16:00-17:00

地点:实训楼1710

报告摘要: 介绍有关高结构的概念,如范畴,2-范畴,群,2-群等。

报告人简介:吴可,首都师范大学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4年在中科院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01年11月调入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为北京市特聘教授。吴可长期从事数学物理专业与理论物理方向的研究,是所在研究方向上的国内外知名学者,973项目“数学机械化和自动推理平台”的专家组成员,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很多发表在SCI等著名刊物上。他的研究成果曾于198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并于1988年获得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于1988年、1997年和2001年三次获得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于1987年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