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黄华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量:

报告题目:高次型和高维矩阵

报告人: 黄华林教授

工作单位:华侨大学

报告时间:3月31日(周五)15:00-16:00

腾讯会议号:177777067

报告摘要:

高次型即为次数不小于3的齐次多项式,而高维矩阵是指标数不小于3的数组。求高次型在变量替换下的标准型是经典不变量理论的核心内容,也是线性代数拓展到多重线性代数的自然途径。本次报告将介绍高次型与高维矩阵的自然联系,重点讨论高次型的中心及直和分解、标准型以及高维矩阵的相合与特征值理论等相关理论和应用。  

报告人简介:

黄华林,1993-2002年间在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学习,获学士、博士学位。2002-2007年间就职于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历任讲师、副教授。2007-2016年间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现任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聘用委员。主要研究代数理论及相关应用,涉及表示论、量子代数、环与代数等领域,有系列成果发表在J. Reine Angew. Math.,Comm. Math. Phys.,Trans. Amer. Math. Soc.等高水平杂志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并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等多个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