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2014年数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量: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素质,既维护考生权益,又维护学院声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组织

复试工作由我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按复试专业及复试人数组成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具有副高职称的在职教师组成,外语听说能力较强的老师不少于1名,设秘书1人。复试小组成员要严谨求实、办事公正、无亲属报考。复试小组在认真研究分析考生有关材料后,提出面试内容并组织实施。各二级学科要认真做好复试记录,复试小组写出评语,并结合外语测试成绩和综合测试成绩评定复试成绩,填写“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成绩及情况表”。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外国语测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工作业绩,思想表现状况、心理素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专业外语和专业综合能力等。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见下表:

专业

笔试科目

人数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线性代数

3

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常微分方程(50分)+概率论(50分)

33

系统分析与集成

概率论

2

统计学

线性代数

8

三、成绩计算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外国语测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初试成绩/N)×70%+复试成绩(复试总成绩/3)×30%

N=考生报考学科(专业)初试各科目满分之和/100

四、复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3月29下午2:30-5:00  专业课笔试     地点:5号楼114

3月30上午8:30        综合面试      

各专业综合面试地点安排如下:

    基础数学、应用数学:9号楼(文理楼)465

    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分析与集成:9号楼(文理楼)467

    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统计(专业学位)9号楼(文理楼)410

五、录取

   各学科根据初试和复试的成绩,根据分配的录取指标,按总分从高到低提出拟录取名单。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并认真对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态度、工作业绩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表现,对各学科提出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审查录取,发出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