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期)——坚守初心担使命,万众一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7 阅读量:

  3月7日上午,首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菁和孙瑜徽担任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讲述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与先进事迹。她说,“无论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展现出的‘中国速度’,还是前线医护工作者的大爱无疆、担当有为,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面对疫情所表现出的万众一心和众志成城,特别是全国各地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体现出的先锋模范精神,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孙瑜徽讲述了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向极限挑战”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张定宇同志无私忘我的拼搏精神。即便身患渐冻症,行走不方便,作为党员干部的张定宇始终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风暴眼”中与病魔竞速,这是一种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的担当作为。她表示,初心不变,青春无悔,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将青春党建微讲堂转移到线上,确保党员教育“不打烊”,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多地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