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4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量:

  3月13日上午,第四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唐小清和吴文涛担任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唐小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号召大家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要做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肩负历史使命,提高综合素质”。会中她讲到:我们青年应该全方面提高自己。不仅体现在政治思想觉悟上,还要注重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储备方面。青年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是社会成果的享用者,更是创造者。

  吴文涛通过列举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第一书记”沈浩、“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号召大家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不断磨砺自己,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与慰问,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青年人必胜的决心。大数据技术在本次疫情防控发挥重大作用,作为统计学专业的青年学子,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助力。

  “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担当,是家国情怀的精髓。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把个人责任担当具体体现在不懈奋斗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通讯员: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