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0期)——命运与共,全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量:

  3月27日上午,第十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荣腾和冯美君担任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万众期盼中,完成驰援湖北任务的各省市医护人员分批返程回家。荣腾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与四川赴湖北医疗队之间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浮现在眼前。第一次相遇,那是数九寒冬,奔赴战场;第二次相遇,那是春暖花开,英雄凯旋。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再一起凯旋重逢,山东医疗队和四川医疗队的两次会师让人莫名感动。荣腾讲到,“山川相遇,国已无恙”,正是医护人员们这几个月以来不惧危险、日夜奋战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如今疫情的有效控制,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在中国疫情防控呈现向好发展趋势之时,疫情在世界多国暴发蔓延,此时中国展现了“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担当精神,已对89个国家、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紧急援助。冯美君提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及时公开透明地向外界通报疫情,举全国之力采取了严格的防控举措,而今别国出现疫情扩散,中国又慷慨地向他们施以援手,体现了大国担当,展现了大国形象。她强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人民会将曾经援助过我们的朋友时刻铭记于心。

  去时风霜雨雪,归来春暖花开,大家纷纷表示,援鄂英雄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我们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榜样。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给人类社会带来一次次新的考验,我们一定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