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2期)——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量:

  4月8日下午,第十二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沃弘德和于爽担任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沃弘德讲述了在凉山大火中奋勇战斗的消防英雄们的光荣事迹。3月30日16时,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为了不让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消防员们挺身而出站在国家与人民前面。沃弘德说道,消防英雄们以血肉之躯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以无悔的青春彰显了最美担当,以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的英雄赞歌。她强调,我们大学生作为中国新一代的接班人,作为综合素质较高的一个群体,更要作实践奉献精神的表率。

  于爽介绍了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政策,她指出,当前,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对各地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现实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疫情给国内社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在困难面前的临危不惧和勇往直前,我们青年一代要响应时代号召,真正成为祖国建设和发展道路上堪当重任的一代。

  不论是驰援灾区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还是深入险境抗灾救火的消防战士,95后甚至00后的身影愈来愈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