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20期)——牢记以史为鉴,勿忘先辈奉献

发布时间:2020-05-06 阅读量:

       5月2日下午,第二十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恒攀和李昊鑫担任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张恒攀以“波澜壮阔七十载”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新中国七十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发展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只有深入了解党史国史,才能更深沉地爱党爱国。”张恒攀如是说道。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李昊鑫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主题,从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内容。她指出,共产党员的价值,是在为人民谋利益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是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条件。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学好党史国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立足本职,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方能使人生在默默奉献中绵延成最美丽的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