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微讲堂(第61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11-15 阅读量:

       11月12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J9-425会议室开展“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本次微讲堂由党员蔡晨光、纪瑞担任主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所有成员参加。

       蔡晨光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围绕“我国面临的粮食形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战略含义”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这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更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障。

       纪瑞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从“粮食安全要有危机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就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叙述。纪瑞指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提高自身的粮食节约意识。

       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李雨欣表示,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自觉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际,我们更应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