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微讲堂(第65期)——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理念

发布时间:2020-12-12 阅读量:

       12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65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史弘宇和崔晓晗担任主讲,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史弘宇从“宪法的内容地位”、“国家宪法日来源”、“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及“宪法法制教育的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最高的行为准则,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任何法律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希望广大党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崔晓晗从“国家宪法日”出发,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宪法日、节日设立意义、节日起源、历届国家宪法日主题等。她希望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心中有“法”。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靳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