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财务处处长吴高波为我院所联系班级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6月17日,财务处处长吴高波在J9-433报告厅为所联系的统计学专业的三个班全体同学讲授了“学习党史 明理增信”专题党课。

       吴高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始讲起,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随后,他通过“为什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能在那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及“如何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从历史的视角,回顾了中国人民的艰难抗战历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青春领路人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专题党课是数学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刻感悟、深入汲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百年辉煌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并将其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