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88期)——善用红色文化资源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量:

       11月12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88 期“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朔担任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王朔以“善用红色文化资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主题,从五四运动的历史原因和重要意义、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的脱颖而出、五四运动的高潮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帝反封建的工运大潮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建党的艰难岁月和历史意义。他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积累的先进文化,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程,更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践行于日常工作中,体现在点滴行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