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89期)——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量:

       11月12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88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涵笑和宁聚力担任主讲。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宁聚力围绕时代楷模南仁东同志,给同学们讲述了南仁东同志为我国天文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南仁东同志的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她强调,我们应当学习南仁东精神,将人生目标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王涵笑围绕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初心向党、坚韧顽强、执着追求、无私无我、于己克俭的精神。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自觉把自身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与会党员深刻学习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及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通讯员:丁一、王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