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数学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量:

       10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J11-118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有1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主持。

       培训班第一讲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主讲,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课上,秦晓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从秦王朝开始讲起,历经隋唐直至明清发生的一系列救亡图存的历史抗争,讲述了历朝历代农民起义的重大历史事件。并且通过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甲午中日战争、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历史事件,深度剖析了近代中国落后的原因,从制度到思想上的改革,都是当时先进知识分子做出的重大探索。接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的上甘岭战役,都体现出了共产党的伟大凝聚力,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最后,秦晓钟着重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锋事迹,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无产革命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授课过程中,秦晓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

       本期培训班从10月12日到10月17日,采取课堂讲座、视频学习、课余自学、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旨在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意识和政治观念,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通讯员:代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