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徐明磊书记为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量:

       10月14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泰山报告厅J11-118举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担任主讲人,本次党课以“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将理论与时政案例相结合,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徐明磊通过对党章的解读深刻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概念,以时间轴为主线,详细地讲解了在不同历史背景下,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对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修订,并对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规定的内容做了详细而又深刻的讲解,将党章内容与事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在讲解党员的学习义务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接着,通过王进喜、孔繁森、黄大年等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诠释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义务。通过以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件为例讲解了党章规定的遵守党的纪律的义务。随后,徐明磊又对党员的权利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党章规定的内容,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徐明磊引用毛主席的话“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勉励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为同学服务,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并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讯员:代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