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生力军”携手红衣队雪中送“探”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量:

  1月7日,伴着青岛2020年的第一场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的9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在青岛市“最有温度医者团队”——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衣队”的带领下走进解家村失能、失智人员家中,给他们提供测血糖血压、心电图、保健养生指导、康复锻炼指导等服务,踏着初雪为村民送去了温暖。
  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以健康知识宣传、医学常识普及等活动为主要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校内志愿服务方面,围绕“全生命周期大健康”理念,以增强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为基础开展模块化志愿服务,引导大学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以预防为主进行个人健康管理,为幸福人生蓄能。在解家村70多岁、左腿截肢村民王千力的家中,红衣队队员们在为他做降血压等日常检查。数学学院研究生李祥宾参与了给老人查体过程,他表示,“现在还在学习健康知识的过程中,看到了卫生服务队贴心的服务,我们也想出一份力。”
  据介绍,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与思想引领相结合,鼓励学生走出菁菁课堂、深入社会课堂,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使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服务青年、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数学学院供稿   责编:任波)

为村民测血压

走进村民家中服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