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爱心献社会 战“疫”在一线 | 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量:

      “您好!我们是崖逄站新冠肺炎检查点工作人员,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并配合接受体温测量!”

      “最近您和家人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吗?”

       高速路口,寒风瑟瑟。一支汇入了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团队的应急救援力量,顶着严寒,正在积极开展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们与来自街道的志愿者一起成为了新生战斗力量。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上岗前均统一接受了专业培训,严格按要求将防护措施做到位,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值勤民警做好秩序维护及防疫宣传等,一旦发现旅客的体温超过正常标准,就会把旅客带到附近的医护观察站,由专业医护人员进一步测量确认。

      “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队队长樊玮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人生的一次洗礼。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就会将志愿行动一直坚持下去……”

      “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多次在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120国家急救日”志愿者招募仪式等场所参加相关医护技能培训和应急救护操作演练。他们一直努力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0年初,伴着青岛的第一场雪,志愿者们在青岛市最有温度医者团队——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衣队”的带领下走进解家村失能、失智人员家中,为他们提供测血糖血压、心电图、保健养生指导、康复锻炼指导等服务,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队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协调校友企业捐赠的抗“疫”防护物资,积极转发新冠肺炎患者求助信息,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等。部分志愿者踊跃参加所在地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志愿者,为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定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自该团队的统计学2019级1班王硕说道。

       据悉,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是2020年初在学院党委和红石崖基层健康服务联盟的共同努力下成立的,主要包括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医学常识普及等社区志愿服务和增强大学生健康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校内志愿服务,旨在引导人们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以预防为主进行个人健康管理,为幸福人生蓄能。(通讯员:盖康)

参加崖逄站防疫志愿服务

参加所在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学院官方抖音发布的防疫宣传视频

接受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走进解家村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