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线上专题分享会助力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量:

  为助力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3月14日—4月1日期间,数学学院陆续举办了考研读研、出国留学、企事业单位就业等多场专题经验分享会,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们应邀参加。

  考研经验分享会上,就读于中科院信工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魏本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的张伟等9名毕业生,从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调整备考心态、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已拿到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国外高校offer的学生,就如何提高雅思或托福成绩、撰写文书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谈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备战经验,申请到南加州大学的王祎说道,“确定出国意向后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备战语言考试,防止由于突发事件,延误申请的最佳时机。”毕业后除了继续深造外,也有很多学生选择到企事业单位就职。现就职于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的2013级贾怀岩指出,希望大家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干一行爱一行。学长学姐们结合亲身经历的干货满满的分享鼓励着同学们:最遥远的梦想也会败给坚持不懈的努力。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7级统计学专业王玺祥说道:“参加交流分享会,让我对考研、求职、考公等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学长学姐们的讲解,我更加意识到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在找到适合自己就业的“支点”上下功夫。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进入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都在考虑着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不少同学犹豫不决,迟迟没有确定自己的目标,学院邀请了多位学长学姐,通过线上分享的形式,给我们介绍经验,答疑解惑,这对我们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帮助。”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蔡晨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