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思政微课堂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量:

  战“疫”是鲜活的教科书,防“疫”是思政大课堂。近日,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指导下,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将“抗疫”思政微课堂也搬到了网络上,他们将疫情防控素材转化为深刻鲜活的思政教材,将思政小课堂同疫情大战场有机结合。

  课前10分钟,授课教师通过防疫公益视频和真实案例等谈感受、聊体会,结合专业学习创新思政教育内容,积极宣传党中央、教育部及我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努力引导学生科学把握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树立对本次疫情的科学理性认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积极响应践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倡议,增强学生在抗击疫情中的卫生健康防护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及战疫必胜的信心,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

  统计系周绍伟、郑艳林等老师在微课堂中表示,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大学生,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不恐慌、不传谣,出远门、要隔离,有异常、要上报”的承诺,理性冷静,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做出良好示范。系统科学系李艳艳老师也引导学生要珍惜时光,把握现在,合理安排好居家的学习和生活,从自律做起,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实现作息时间的规范化,抓好弯道超车的机会,塑造更完美的自己。

  线上思政微课堂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双推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 “教育契机”,全面拓展教育内容,全程突出思想教育,不断延伸立德树人阵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