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专题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量: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应征入伍相关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更多有志学子参军入伍。5月12日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市场科科长、征兵工作站副站长李雷应邀来到直播间,为我院学生及学生家长作“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李雷介绍了国家对当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从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五笔账”、直招士官、退役安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着我校参军入伍、退伍复学学生的典型案例,他鼓励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应征入伍的报国行动中,为实现中国梦与强军梦努力奋斗。讲座结束后,李雷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此次讲座使我院青年学生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调动了学生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报国之志,绽放青春梦想。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政策解读,服务和保障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