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不负青春,砥砺奋进——数学学院开展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阅读量: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转眼6月毕业季,为了给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数学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为2020届毕业生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最美毕业册 “衣”路永相随

      当夏风轻扬起墨水河粼粼水波,荷花池接天莲叶满池碧色,毕业的骊歌悄然奏起,转眼,2020届数学学子们即将走出母校、告别师友,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为实现人生价值奋力拼搏。为了承载数院学子匆匆四年的珍贵记忆,进一步增强数院学子爱校、荣校情怀,学院征集并设计了多款样式新颖并带有数学元素的纪念文化衫,供数院学子们选择,同时,也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了电子相册,让离别不再感伤!

浓浓师生情 依依离别意

      “转眼已是毕业季,今天的我们即将带着老师的叮嘱和期望步入社会……”6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425会议室气氛热烈,全体院领导及教师、辅导员代表与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敞开心扉,积极发言,他们回顾校园生活,畅谈大学收获,感恩人生导师,展望未来道路,在感慨自身成长的同时不忘恩情,纷纷对母校、学院以及老师的关怀与培养表达感激之情,同时毕业生也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为学校、学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老师也纷纷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铭记科大精神,情系母校,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母校和社会的发展增光添彩。

毕业云晚会 共筑好前程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献给2020届毕业生最后的礼物—“云晚会”。这是一场特殊的告别,缺失了完整的毕业照,缺失了毕业聚会,缺失了毕业典礼......但即便是云上,也要为四年的校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且温暖的句号。为欢送即将踏入社会的莘莘学子,表达母院对数学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毕业生离校前,学院以特别的方式,录制了2020届毕业生云晚会,学生代表纷纷寄语毕业生美好祝愿,舞蹈、歌曲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毕业生们呈现了一个美好而特殊的毕业留念,党委副书记刘辉,教师代表高德智、白占兵、崔玉军、朱见广、陈丽丽,毕业班辅导员谢菲菲纷纷送上殷切祝福,希望毕业生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青年重担,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愿每一个数学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除此之外,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积极陪同毕业生参加学校的“送骄子·致远方”饺子宴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还亲手写下贺卡,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毕业不是终点,离别不留遗憾。本次系列活动以服务毕业生为宗旨,满足了广大学生纪念校园生活、回忆同窗情谊的情感需求。学院通过一系列活动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与希冀,希望数院学子在未来的追梦路上,将中国梦与自身理想有机结合,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为个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