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辅导员主播”为学生家中滞销农副产品找销路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量: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是学生家中自养的肥美大鹅,来自北纬35°,牡丹之乡的上好食材,鹅的生活环境果树成林,空气静谧,居住绿化面积高达90%”,玩爆国内高档小区,可谓大鹅中的“战斗鸡”,落地价只要0.01万元......”

      受疫情影响,数学学院部分学生家中的农副产品面临滞销风险。为帮助学生安心求学、自信成长、努力成才,辅导员真情助力,化身“带货主播”,为学生家中特色农副产品吆喝站台,探索了一条疫情期间服务学生的新形式。生禽、水果、蔬菜等特色农副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

      “学生返校工作这么忙,辅导员还在时刻想着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真的特别感动,虽然没返校,不能当面对老师说一声谢谢,但我一定会将这份感动铭记心中,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辜负父母、老师、学校的培养和期望”,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丁宁说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表示,辅导员不仅要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更要服务好、帮扶好学生,微商、直播带货现已成为流行,大学生就业形式也更加灵活,特殊时期,要创新工作形式,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事实证明,只要引导帮扶得当,就能助力学生走上人生发展的绿色跑道”。

      据悉,疫情期间,数学学院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二手物品交易活动,为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售卖闲置物品、互帮互助的平台。后期,学院也将继续拓宽渠道,通过微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打通学生家庭农副产品销售流通的“梗阻”,切切实实做好学生帮扶工作。(通讯员:盖康  视频制作:张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