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01 阅读量:

       飒飒秋风铸军魂,勃勃朝气绘青春。9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圆满结束。370余名新生组成的6个阅兵方队和1个擒敌拳特色连队接受了院领导和老师的检阅,为新学期的第一堂必修课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至此为期12天的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出席活动有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等。闭训仪式由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明磊致开幕辞。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八营会操表演由此拉开序幕,经历军训艰苦磨炼的同学们在教官的指令下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四面转法、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以及擒敌拳等基本军事科目。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两周的训练成果,赢得了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十几天的军事训练,使同学们稚嫩的面容上多了份沉稳与坚毅,英姿飒爽的身影里,彰显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自信。

       教官代表进行军训总结发言,他表示,军训过程虽然艰辛、难熬,但面对每一个项目的考验,同学们都经受住了考验,像真正的军人一样表现出了出色的耐力和毅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定会更加地自律、自强和自信,度过一个圆满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宣读了军训优秀教官、军训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员名单。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军训优秀教官、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董焕河致闭训辞,他指出,军训的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意义却十分重大。他希望新生们能牢记教官们的身教言传,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将严谨和坚持,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飞扬。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数学学院2020级的新生们定能将坚韧不拔的意志、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整装待发。(通讯员:盖康,摄影:新闻中心全体成员)

教官代表发言

 

刘辉宣读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

董焕河致闭训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