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迎来校医院新生健康教育巡讲

发布时间:2020-10-0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院学生整体健康素养,培养学生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及生活方式。10月4日晚,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迎来了校医院院长杨中东、主任医师孙晓娟两名专家为我院2020级新生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新生参与了活动。

       杨中东结合我国常见慢性病的现状、概念及特点,通过列举名人的医学案例,向新生们阐述了开设健康教育第一课的意义,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健康当下”的重要性。同时,杨中东详细介绍了校医院的就诊部门及师资力量,为同学门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医流程。她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健康既是责任,也是一种能力,作为大学生要掌握正确的医学保健知识和保健意识,并知行合一。

       孙晓娟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背景及预防措施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使同学们对我国疫情防控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她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横行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不良生活习惯。针对目前国内外的各类传染病,她也引导同学们不必担心,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就是学会正确的自我防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参与到传染病防护知识学习中来。

       校医院是第一次为数学学院进行新生健康教育巡讲。今后,学院也将通过“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与校医院对接,建立健康教育实践基地,不断增强大学生健康素养,提高主动防患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幸福人生蓄能。(通讯员:盖康、任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