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不忘初心 与国同行——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1 阅读量:

       10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70余人观看了温情喜剧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长大后,走过许多山水后,最后回味还是自己的家乡最美。”影片里,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等五个故事以轻松活泼的气氛抒发了根植于血脉中的思乡之情和肩负家乡建设责任的家国情怀,从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了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党员丁一在观影结束后说道,“五个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作品都扣合着“家乡”这一主题,但是影片最成功的地方是最终落脚点到“我”的身上。而我,在电影院里看着看着笑了,笑着笑着哭了,哭着哭着笑了,这又何尝不是评价我们的2020”;本科生党员吕昱诺分享说,“《我和我的家乡》感触非常深,有幽默风趣,有潸然泪下,更多的是感动、感恩和坚守。”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