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量: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学生参与其中。

       班会课上,各班级负责人从国庆阅兵导入,向同学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奇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强大和美好。部分班级还开展了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红海行动》等多部彰显爱国情怀的影片,唤起了同学们作为一名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观影结束后,围绕“爱国”和“家乡的变化”等主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为载体,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牢牢扎根。爱国,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是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神圣职责。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发展的“小我”积极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盖康、任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