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助教作用,进一步引导学霸助教团成员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10月25日,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在J9-433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证青春·明真理·帮你答”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席任鹏旭主持。

       交流活动中,助教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从考研问题和学习习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考研问题上,学霸助教团成员袁彤从前期准备、院校选择、专项科目、导师以及竞赛等问题上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要在平常积累的情况下善于总结,对自己的弱项学科进行强化,充分利用院校考研真题,在真题中总结题目的特点和规律,提高解题效率。在学习习惯问题上,任鹏旭表示要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并且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劳逸结合,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就如何复习考研,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等问题寻求意见建议,学霸助教团成员耐心地为同学们作了解答,并且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研究生助教团的能力优势,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考研目标。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助教的业务培训,严格过程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面向全校、素质过硬、乐于奉献的助教队伍,为学院高质量的数学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