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阿里云大学认证讲师陈蕾为我院学生讲授大数据专业人才成长课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量:

       为使学生全面了解大数据和云计算行业概况、人才需求特点,掌握就业信息和择业技巧。12月14日,数学学院在J5-308组织开展了一堂大数据专业人才成长课,阿里云大学认证讲师陈蕾受邀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学院2019级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其他专业感兴趣学生参加了课程。

       课程中,陈蕾通过“行业现状和人才市场情况”、“岗位分类特点和自身价值”、“教育资源和成长路径”及“就业相关知识和技巧”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IT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人才分布特点、企业类型及用人概况等相关知识。贴近生活的经典实例、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课程最后,进行了择业模型自我分析,陈蕾现场为同学们解读结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前景及人才市场发展趋势和需求现状,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通讯员:盖康、任波阳 摄影:王敬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