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行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第三届“数愿奖学金”、第一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量:

       6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144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第三届“数愿奖学金”、第一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颁奖典礼。数学78级校友、原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吴方新秀奖学金”理事会理事长贺国平,计算数学78级校友、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运营监测(控)主任刁柏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教务处处长乔卫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数学04级校友、嘉禾金元(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数愿奖学金发起人之一薛瑞文,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院长董焕河出席会议,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董焕河在致辞中向领导、校友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董焕河介绍了“吴方数学新秀奖”、“数愿奖学金”“正则拔尖班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爱国荣校;二要严谨求实、知行并进;三要全面发展、开拓进取。

       徐明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第三届“数愿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一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刁柏青、王荣超为第一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乔卫国、孔环为第一届“正则拔尖班奖学金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薛瑞文、董焕河为第三届“数愿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曾庆田、贺国平为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获奖学生颁奖。

       “吴方数学新秀奖”获奖代表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杨宏浩发表获奖感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杨宏浩鼓励同学们要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品格和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要充分珍惜现在的时光,本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在数学的领域积极探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争取在数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薛瑞文在发言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设立“数愿奖学金”的初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继续努力学习数学知识,承担专业使命,发扬数学精神,弘扬数学文化。

       青岛正则金属有限有公司董事长、“正则拔尖班奖学金”发起人位书敏通过寄语的形式希望同学们用知识充实力量,用执着和勤奋诠释青春,并祝愿同学们在数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懈追求,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讯员:盖康)

会议现场

董焕河致辞

徐明磊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环节

杨宏浩发表获奖感言

薛瑞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