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筑牢信仰远行——数学学院开展“七个一”毕业生党员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阅读量: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入新征程,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站好最后一班岗,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数学学院举办“七个一”毕业生党员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上好一堂党课 牢记谆谆教诲

       6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在J9-433报告厅以“学习党章发展历程,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为题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徐明磊以认识工作、认识自我、砥砺前行等关键词为切入点,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进一步明确肩上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成为一名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徐明磊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要坚持底线原则,恪守党员风骨,在新的工作、科研岗位上要牢记初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山科数学人的风采与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在毕业生党员王玺祥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奋发进取、踏实工作,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撰写一封书信 留下深情寄语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一颗热爱学习的心,也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争取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愿学弟学妹在前行的道路上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莫问收获,只问耕耘”……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将自己在科大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经验和感触收获通过书信的形式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回望自己所失所得的同时也帮助学弟学妹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共同继承和发扬“爱校奉献 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更好地去走未来的路。

捐赠一本好书 回报母校情谊

       毕业生党员们将自己精心挑选的有价值的近两百本书籍捐赠到B8-B10宿舍的“智慧数”图书角,其中既有专业课本和复习资料,也有文学、社会科学类书籍。毕业生党员在扉页上写下赠言或分享读书心得,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更传递了党员的责任感。“汲取知识、不断前行”、“读书,让你的学识变成阳光,照亮未来,发现美好”、“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学弟学妹学业有成”...字字珠玑,饱含深情

分享成长故事 共话美好未来

       近日,毕业生党员陆续组织开展座谈会,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方法、工作经验、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和实习实践活动的感悟等等,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明确自身定位,培养专业能力,正确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未来能够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签订一份承诺 永葆青春本色

       全体毕业生党员签订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本色》承诺书,承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即使离开校园生活,也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怀抱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放飞梦想路上,将国家、民族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脚踏实地,紧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守党员职责 站好最后一班岗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自6月11日起,学院“毕业生党员先锋岗”准时上线,每晚在学生公寓值班检查晚归不归,及时了解毕业生动态,协助老师完成毕业前各项工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先锋岗’责任大、任务重,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党员靳保剑说道。

       此外,学院还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联系班级,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等措施确保毕业生离校、非毕业生考试周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

       铭记初心,展望未来。愿每一位即将毕业的数学学子都能拥有充满希望的“诗和远方”,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奋斗,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并在各自的岗位中树立党员标杆,争做时代先锋,记得常回家看看!(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