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山东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量:

       6月25日-27日,由山东数学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数学会理事长、杰青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吴臻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英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学术年会上,彭实戈院士做了题为“科学探索之路”专题报告,王小云院士做了题为“密码技术与区块链”的线上报告。此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9名专家学者在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微分方程、实分析和复分析、计算数学、概率和统计、运筹与控制等10个领域做分组报告。

       本次会议是山东数学工作者的一次学术盛会,除专家报告外,还组织了院长论坛和青年论坛,围绕院系工作、合作交流及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