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岁月 牢记使命担当——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1921》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7月1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60余人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重温红色岁月。

       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热血沸腾,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建党百年来,正是有着无数信仰坚定默默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儿女,我们国家和民族才能在这个列强环伺的世界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地位。向所有为了理想信念勇敢奋斗的人们致敬!(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