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量:

       7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数学学院院长董焕河, 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杭州校友会会长沈学让、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陈泽江、黄河口校友会秘书长杨飞到会祝贺致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原副校长贺国平、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原运营监控中心主任刁柏青、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济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明渠、财经系主任施宙、电气工程系主任刘西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环、济南校区教学部副部长刘国栋及省内其他地市校友会秘书长十余人应邀出席活动,参会人员100余人。

       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济南校友会筹委会成员张在峰校友汇报济南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在济校友基本情况以及理事会人选酝酿情况等,大会通过了济南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名单。

       孙鹤汀向新当选的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济南校友会会长王国英授旗授牌并颁发聘书。有关领导、嘉宾向出席会议的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

       济南校友会会长王国英在发言中表示将与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搭建校友平台、共同服务校友,济南校友会将秉承“一家人一家亲,守望相助,共荣共进”的校友工作理念及“惟真求新”科大校训,汲取社会各界支持和关注,增加各地校友会之间、校友会与母校之间交流与互动,不断扩大母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北京、杭州、黄河口校友会代表以及杰出校友代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济南校友会成立的喜悦之情,对学校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和敬意,并对母校70华诞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期待与更多的校友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我校数学学科和计算学科同根同源,数学学院长董焕河、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及建设、人才培养、杰出校友发展等情况,并对母校70华诞送上祝福。

       孙鹤汀代表学校对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济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的嘉宾、校友表示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在建校70周年之际,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能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多为校友办好事、办实事,并希望全体在济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把校友会办成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以各种形式为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亓振涛等5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及工作经历,向母校和校友汇报了自己公司的非凡成绩,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通讯员: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