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浓情中秋共温暖,并肩前行齐奋进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量:

  浓情中秋,情系数院。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减少2021级新生们远离家乡的忧思情怀,增进学生对集体的归属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浓情中秋,情系数院”中秋暖心活动,300余名新生参与。

  活动由见字如面、交换卡片、中秋谜语、中秋诗词四项任务组成。祈愿墙上写满了同学们对家乡、对自己、对未来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不仅提供了表达心中情意的平台,也让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增进了情谊,暖意浓浓。

  爱我科大,因你更美。9月21日,身着“山科小志”马甲的数学学院志愿者参与了校团委组织的“爱我科大,因你更美”校园净化志愿服务科大行动,此次活动是校庆70周年的重要志愿保障工作之一。15名志愿者分工整理了J9学院楼西侧场地,将楼前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同时清理了附近街道上的垃圾。

  此次活动彰显了数学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时值校庆7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全体学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前进步伐,以实际行动为校庆献礼,共谱科大新篇。

  深入宿舍,情满中秋。9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2021级新生离家之后过的第一个团圆的节日,军训刚刚结束,探索数学奥秘的征程也逐渐开启,舍友相遇相知的欣慰等多种情愫交叉,在这个特定的时间点,汇聚远去时光的淡淡忧伤与未来目标规划的期待,新生们一定有许多话想说,许多同学执笔写下“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们深入新生宿舍与同学们悉心交谈,对军训期间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规划、人生目标等多方面的问题,也为同学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通讯员:张宇航 摄影:代士程 高小辰 邢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