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敢当科创生力军,勇做时代弄潮儿——数学学院举办“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量: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进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认识和了解。9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举办“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统计系教师邓立及张宇航、朱诺飞、田博、王涵笑等四名经验丰富的同学受邀为同学们进行竞赛指导与分享。

       活动中,邓立凤结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强调了科技创新竞赛在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在分享中为同学们剖析了做好市场调查与分析活动的注意事项。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准备、善于钻研、勇于实践,争取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

       四名同学针对科技创新竞赛的相关知识与竞赛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与指导。他们从自身的科技创新经历出发,围绕竞赛题材选择、竞赛赛前准备、竞赛答辩细节等方面给出了经验指导和具体建议。在提问环节,他们还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竞赛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科创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重视程度,更是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创活动和专业学习路上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奋发作为。(通讯员:盖康、张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