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回望长津湖 眺望奋进路——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0月3日上午,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50余人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的故事,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学生党员宁聚力表示,电影很好地还原了战斗的残酷,把观众带入了一个血与火、饥寒交迫与生命转瞬即逝的可怕战争场景,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和平的不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段雪萍表示,革命先烈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不仅要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有责任通过日常的教育管理,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沁入学生心田。

       走过百年坎坷路程,历经岁月沧桑洗礼,祖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回望历史,致敬英雄,学院师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