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学史力行丨健康嵙普高血压,爱心义诊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量: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8日,在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数学学院、土建学院联合校医院、灵珠山医院在学校繁星广场开展爱心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活动得到了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

      “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可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高盐饮食会显著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成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活动现场,多名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解答,测量血压,把脉问诊,讲解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减盐防控高血压、盐与健康等宣传折页。针对血压较高的师生,医护人员在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给出建议和自我健康管理方案,并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活动中还通过设置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现场参加咨询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

      “以前总感觉高血压离大学生很遥远,今天才意识到其实在年轻人中的发病率也不低,而且患病年龄日趋年轻化,大学生们真的要像了解身高体重那样掌握自己的血压,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从现在做起,从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做起。”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2班学生郝冠程说道。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树立大健康理念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师生预防慢性病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让师生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为师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