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5人推免,240余项奖,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霸宿舍

发布时间:2021-10-26 阅读量:


她们从不同的地方来,虽有着不同的人生选择,却有着共同的坚定信念,她们用陪伴鼓励彼此共同前进,她们是来自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1班的A15-126宿舍。入学以来,宿舍六人不惧挑战,奋力前行,无悔青春,无憾梦想,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240余项,获奖学金42次,最终宿舍五人成功保研。

个人风采

何静,来自山东德州,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曾任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负责人、新生兼职辅导员。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曾获数愿奖学金、海湾化学奖学金,连续五次获校三结合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省级、校级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称号;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冯丽颖,来自山东临沂,现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曾任新生兼职辅导员。曾获院“十大优秀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获数愿奖学金、校三结合奖学金5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1项、校级立项1项;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40余项。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志愿实践员”、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

封奕宇,来自山东淄博,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新生兼职辅导员,曾获院“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理事会奖学金、数愿奖学金,连续五次获校三结合奖学金,实用新型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30余项,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南来馨,来自山东济南,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现已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曾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奖项,曾获“泽润励志奖学金”、“数愿奖学金”。

桑雪,来自山东泰安,现已推免至山东科技大学本硕博连读,现任团支部副书记。连续三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五次获校三结合奖学金,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获“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35项。

曾祥婷,来自山东济宁,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三结合奖学金,曾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等多项奖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加脱贫攻坚“三下乡”活动、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活动,利用暑期时间去日照市参与支教,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目前正在认真备考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海无涯:我们共同奋斗,领略学术魅力

从“一张白纸”到“浓墨重彩”的转变,是无数披星戴月夜晚的默默耕耘,亦是失败与困难压力面前的苦中作乐,A15-126宿舍的学习氛围很好,相互之间鼓励学习,稍微松懈就会有人提醒,大家彼此促进、共同成长。三年获国家奖学金、数愿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共计42次。

每晚基本都是11点,图书馆闭馆、教学楼关门,大家才结束学习,陆续回到宿舍。每到考试,宿舍里学习的氛围都格外浓厚,大家会带着一天中复习时遇到的问题一起拿着小马扎到阁楼里背书、讨论问题。曾祥婷在大一入学时,选择了其他学院的一个专业,源于对数学的热爱,大二上学期的她毅然选择了转入数学学院,面临转专业补课、专业差异、思维方式不同等问题,在舍友的共同帮助下,她很快就跟上了进度,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宿舍六个人能够共同保持好成绩的秘诀,何静笑着说:“我们宿舍非常团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分工,有平时记笔记的人,有总结归纳的人。”教室第一二排的位置永远都是她们的,她们一起听课,做小组作业,整理知识点,帮助对方查缺补漏,期末再总结归纳重点,一起讲题,做到共同进步,赋予枯燥的学习过程以满满的乐趣。最终五人成功保研,共斩获15所高校的offer,其中三人推免至山东大学、一人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一人本校硕博连读。

学以致用:遨游科创之海,一路与你同行

课余时间外,她们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无论是数学建模竞赛,还是数据挖掘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英语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等,她们总是一起组队报名参加,那些在宿舍里熬夜通宵写论文、改答辩PPT的日子,是她们陪伴着彼此。在困倦肆意的夜晚,是六个人的相互鼓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支撑她们走过了一次又一次比赛,并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截止目前,六人在科技竞赛中共获省级以上奖励130余项。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过程中,宿舍六人三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巧妙解决数学难题,夺得佳绩;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她们一次次修改路演PPT、整理问卷,一遍遍模拟答辩,只为最终在台上发挥到极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她们将打印出的往年真题一同分享,每天晚上一起讨论研究不同的题目,总结归纳题型与做题经验;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她们研究城市建筑生态微循环系统,不断深入探究环保的意义,将社会责任感铭记于心……这一次次竞赛不仅是知识的利用,更是在不断的磨练中增强自身本领,愈发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肩上背负的责任与使命。

静默耕耘:尽绵薄之力,汇温暖之泉

大学期间,宿舍六人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奉献与责任是她们参加学生工作的初心,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不管是周末节假日还是考试周,不管是学习时间还是课余时间,她们总能合理规划好,保质保量地完成学生工作,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冯丽颖、封奕宇、何静大三期间均担任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协助团委老师开展日常工作,尽自已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段宝贵的经历也给予她们莫大的锻炼,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的信任和督促见证了她们的积累与成长。

桑雪、南来馨、封奕宇在班级建设中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作为团支部副书记的桑雪及时督促同学们参与“青年大学习”,在班级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学习委员的南来馨负责任课教师与同学们的教学信息联络工作,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作为科技委员的封奕宇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从学生会工作到班级建设,每个人都积极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她们将课余时间投入到她们所热爱的人和事上,让青春在奉献与责任中焕发绚丽光彩。

志愿实践:致力志愿服务,书写青春华章

互相磨合,互帮互助,A15-126宿舍的姑娘们化身异乡家人,也成为勇敢实践、融入社会的“实践能手”。她们寻访校友足迹,发挥校友力量,走进公益课堂讲述革命故事,积极参加“河南抗洪抗灾”志愿服务活动,“青鸟计划”暑期实习活动,山东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小草学堂”暑期支教活动,事迹多次被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用热爱去感受生活的温度、生命的厚度,这大概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大二时,宿舍六人一起报名参加了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在接待组、计时组、存包组认真工作,圆满完成了志愿者服务工作,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我想让自己多接触一些社会群体,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谈及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时,桑雪这样说道。

大二暑假,宿舍六人两两组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何静和南来馨组建了“山科青年观察家”志愿服务队,调研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齐河县刘桥镇发展情况;桑雪和曾祥婷以“讲好脱贫故事,调研脱贫成果”为主题,前往山东省泰安市鹤山镇调研当地脱贫成果;冯丽颖和封奕宇参与“助力乡村脱贫攻坚文旅兴农”的调研活动。徜徉“取则行远”的广袤海洋,她们以实际行动,勾勒出山科学子志愿服务的青春剪影。

源于热爱:追逐心之所向,不负青春韶光

庭前花开花落,天边云卷云舒,她们在严以待己良好习惯的基础之上,还有着积极乐观的性格和淡然从容的心态,她们爱好广泛,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大放异彩。

封奕宇热爱舞蹈,积极参加各种舞蹈比赛,用舞蹈去感悟世界,将浪漫汇聚于生活,获校传统舞大赛三等奖等。桑雪与南来馨积极参加主持人大赛,她们互相帮助,在实践中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桑雪更是加入院主持队,凭借她标准的发音,临场发挥与随机应变的能力主持多次大型晚会,把播音主持当作兴趣和爱好,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何静和冯丽颖曾参加院运动会,在女子1500米中分别荣获第二名与第三名的成绩,她们坚持锻炼,互相激励,用激情和奋斗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曾祥婷在大一加入跆拳道协会,坚持每周训练,“学习跆拳道是一个不断适应,超越自己的过程,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只要想着再坚持一下,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在宿舍这样说,经过了三年跆拳道的学习,她成功考取了跆拳道五级证书。

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与热爱,把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带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在各自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大抵是如此。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相信她们会带着在这里的美好记忆和六人互相鼓励的温暖,奔赴新的山海,创造新的未来,属于她们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