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学校举办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量:

       为广泛宣传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积极营造“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11月6日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放飞梦想 扎根基层”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谢菲菲主持。

       报告会上,王永宁、刘瑶、冷雪、胡佳辉、董章怡等5位基层选调生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与 感悟。他们有的带头脱贫攻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的冲到抗疫前线,勇担宣传报道先锋;有的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的扎根服务一线,聚焦破解民生难题;有的深入走访企业,解决企业所需所盼。他们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甘于奉献的优异品质和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听学长学姐们讲述在基层工作中的生动故事,我更加认识到基层锻炼是成长的必修课,只有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苦练本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数学学院硕研2021-1班研究生周瑜说道。

      追梦路上初心不改,薪火相传斗志昂扬。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广大在校生们走进选调生的基层生活,共同感受到了新一代年轻干部的青春与担当,也对同学们能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脚踏实地,奋发成才,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