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2022年“数学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量:

9月20日下午,2022年“数学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在U 创广场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教务处处长乔卫国,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数学学院院长董焕河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新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副院长王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数学学院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曾庆田、王震、乔卫国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定制背包以及奖学金发起人周毓荣教授撰写的回忆录《数学人的岁月蹉跎》。

获奖代表2019级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专业毕潇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一种激励和鼓舞,更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广大校友们对数学学子寄予的希望和期待。毕潇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工作的经验与感悟,鼓励同学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张丽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她向所有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面向未来、坚定梦想;二是阳光成长,自律自强;三是拓展视野,勤于思考;四是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学会细心、用心和耐心,从容体味大学生活,追寻心中远大理想,创造无悔精彩人生!

本科新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吴方班)王贞程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保持一颗学习和进取的初心,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新生代表桑雪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是人生中的又一个崭新起点,无论遇到怎样的风景,都会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用自信迎接挑战,用青春践行梦想。

董焕河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生表示欢迎,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杰出校友及奖学金设立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学会学习,追求卓越;二要学会参与,全面发展;三要学会宽容,完善自我。他希望所有同学要向先进看齐,勤学苦思,乐学笃行,不忘学习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奋斗青春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志存远方,不负韶华。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长远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特色,突出优势,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向先进看齐,激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热忱,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系统化水平,着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学院奖励基金”是由长期关心支持数学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退休教师周毓荣教授发起倡议并设立的,同时由广大校友、在职和退休教师以及关注学院发展的贤达人士共同捐赠,主要用于奖励数学学院在学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且具有一定科研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通讯员:盖康)

会议现场

董焕河致辞

颁奖

数学学院副院长王震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