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卯”足干劲开新局 “兔”飞猛进谱新篇丨数学学院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帮助同学们及时适应校园生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根据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数学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主题班会、宿舍整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为返校学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开学初,全体辅导员纷纷走进教室,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时政热点等,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挺膺担当,教育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同时,结合安全法治、生命责任、健康知识、职业规划、诚信考试、心理健康等方面深入展开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

上课第一天,学院领导深入教室,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教学设施运行及学生出勤等情况等,与同学们共同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在深入宿舍过程中,老师们关切询问同学们寒假生活学习情况、身体健康情况、新学期目标规划、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叮嘱同学们要严格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谱新篇。新学期,数学学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凝聚协同育人力量,持续开展精准化、常态化、多样化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新时代数学人的责任和使命。(通讯员:盖康,摄影: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