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开展“高数学习帮扶·朋辈答疑解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帮助我校学生做好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近日,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在J9-433为学校退役复学学生和大一同学开展交流答疑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尚祖丞、毕潇为同学们讲解了课程中的重难点知识并分享了相关竞赛经验,对于课本中的微分、矩阵等较难理解的问题,他们通过举例讲解、知识点回顾等方法,帮助同学们加深印象、强化理解。支部其他成员则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同学们耐心指导,解决了同学们在数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深了对数学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高数是全校挂科率较高的课程,也是好多同学考研途中的‘拦路虎’,仅靠正常的课堂教学可能没办法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学习需要,而分层次、个性化的答疑和辅导就变得特别有意义,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书记赵文才说道。

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建立之初就明确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利用数学学科优势,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拓展数学思维,同时也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等提供优良平台。(通讯员: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