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通知公告(旧)

通知公告(旧)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量:

各校区、各学院团委: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显著作用。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及实践动手能力,并积极推动竞赛广泛开展,吸引更多学生关注、参与竞赛,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团委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竞赛形式及内容

竞赛采用组队参赛方式,学生自行组队,3人1队,从给定的题目中选择一个题目参加竞赛。并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评委将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进行成绩评定。

四、竞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一)报名时间:即日到6月29日。

(二)报名方式:各参赛队发送填好的报名表(附件一)发送邮件至邮箱sxjm_w@126.com(注意邮箱下划线),邮件主题“2022山科大校赛报名”。请务必保证邮件主题和报名表填写无误否则不予报名。邮件不得采用邮件中转站发送!

(三)参赛队号:请正确报名参赛学生加入竞赛QQ群获取参赛队号,并接收竞赛其他信息(6月30日在QQ群公布参赛队号,各参赛队仅加入一个QQ参赛群即可,两个参赛群信息同步)。

(四)论文提交:竞赛论文电子版于7月1 日16:00前发到邮箱sxjm_w@126.com(注意邮箱下划线),邮件主题为“参赛队号+选题”,如“001队A题”,论文电子版必须为PDF格式,不得压缩,论文名字与邮件主题相同,如有支撑材料请使用压缩文件,仅压缩一次,支撑材料命名为“参赛队号+选题+支撑材料”,如“20221001队A题支撑材料”,邮件不得采用邮件中转站发送!纸质版论文一式两份于7月1 日16:00-17:00交到工程实训中心大楼1708内屋。

(五) 重要提示:校赛成绩是参加国赛的重要依据,希望参赛同学重视。

五、竞赛规则和纪律

(一)所有参赛队伍不设置指导老师。

(二)竞赛期间参赛队员不得与队外任何人通过各种方式询问、讨论赛题,不得查看其他参赛队的文档及计算结果。

(三)有雷同或者涉嫌抄袭的试卷一律视作废卷,并会联系相关学院对该队伍同学进行批评处理。

六、评审奖励办法

学校将组织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核,聘请专家对合格作品进行评审。竞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若干,对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联系人:王新赠 13791980009

代佳庆  130613297961

参赛请加入QQ群:2022山科大校赛一群571412863

                             2022山科大校赛二群1071091245

注意:一群加满才放开二群加入权限,请加入一个QQ群即可


附件1: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论文模板

附件3: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赛题



山东科技大学团委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