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通知公告(旧)

通知公告(旧)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量:

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

根据中国数学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山东数学会将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的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同时作为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类型

1.参赛对象为我校青岛校区本科生。

2.数学类专业(代码为 0701,对应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吴方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B类。

3.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限(建议其他专业学生报考非数学类)。

三、竞赛内容与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参照标准;数学专业B类包含三门课,课程名称及分数比例分别为: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以上考题所涉及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内容。

四、竞赛时间与报名方式

1.初赛时间:初赛考试时间为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2.报名方式:本次数学竞赛报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委会不接受学生个人单独报名。请参赛学生于10月8日前登录赛氪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分赛区(https://www.saikr.com/cmathc/sdust/2022),按网站提示报名,请务必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缴纳报名费。

五、考试安排

考场安排不再在学校网站通知,请报名成功同学加入我校竞赛QQ群(2022山科数赛非数学类1群:895426502、2022山科数赛非数学类2群:640696214、2022山科数赛数学类群:838751583)。赛前QQ群公布考场安排,考场安排会同步到赛氪网,请同学们注意查收。本次竞赛不发放准考证,参赛同学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

六、赛事咨询

请广大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报名并参赛,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王老师,电话:13791980009。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