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后枣小学支教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支援农村教育,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传递更多科学文化知识与关爱。7月19日-29日,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团队滕州分队11名成员赴界河镇后枣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三下乡”支教活动。

       支教内容包含文化课和兴趣课,丰富多彩的支教内容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感受,激发了孩子们对新事物的探索,培养了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愿者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家访调研,和学生家长交流以便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此外,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滕州博物馆,了解学习墨子故里的发展史,感悟了滕州文化魅力。

       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实践创新教育方法,努力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坚定信念。(通讯员:王宇 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