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采访2010级优秀校友蔺家庆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量:

       8月4日,数学学院“科大追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青岛市黄岛区,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滨州勤而成教育创始人、滨州鸿成教育联合创始人蔺家庆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采访过程中,蔺家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创业的成长经历,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大学规划”、“兴趣爱好与学习”及“对考研、就业、创业的看法”等问题。他表示,大学生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术业有专攻,从事任何一个行业的工作,都必须要有理论知识作为支撑。其次,大学期间应该注重个人能力的综合发展,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谈到自己创业的感想时,蔺家庆说道:“初心至善,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蔺家庆每年都会资助5-6个孤困儿童,尽自己能力地服务于社会。最后,在母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蔺家庆祝福学校能够越来越好,祝愿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为祖国、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大的辉煌。

     “优秀校友是学校和学院的宝贵财富,采访校友的同时与他们交流谈心,聆听他们的故事,汲取他们在人生路上的宝贵经验,对于每位同学今后的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回顾本次采访,郭新茹同学激动地说道。(通讯员:郭新茹 任波阳 摄影:杨振华 郭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