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青春献礼二十大,社区实践志愿行——数学学院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近日,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与学生会权益部20余名志愿者走进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暖心的服务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进入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便有序忙碌起来。有的志愿者与老人们唠家常,并赠送为老人们准备的暖心贺卡;有的为老人捶背按摩,为老人介绍保健常识;有的为老人分发水果与点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关爱。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文艺节目表演,普及了防诈骗与健康安全知识……敬老院内洋溢着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敬老爱老活动非常有意义,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用温情回馈社会,用真意体悟人生。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爱与温暖,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对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陈立宁、李庆坤)